2017年全国中药材及饮片鉴别培训班在赣举办

2017-11-12
秘书处

       11月9日~11日,由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中药民族药检定所(以下简称中检院中药所)与中国中药协会中药质量与安全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主办、江西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承办的2017年全国中药材及饮片性状显微鉴别第二期培训班在江西召开,来自全国各省市级药检机构及中药材与饮片生产与使用单位近200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专委会主任委员、中检院中药所马双成所长、江西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专委会秘书长、中检院中药所中药材室魏锋主任主持。



  培训班邀请了国内长期从事中药材和饮片检验、监管等相关工作具丰富行业经验的专家前来授课。在9日与10日两天课堂培训时间里,中检院中药所魏锋、程显隆、余坤子,原甘肃省药监局巡视员丁永辉,甘肃省药品检验研究院宋平顺,河北省药品检验研究院刘永利,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黎跃成,陕西省食品药品检验所罗定强,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张亚中,江西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万林春等专家学者分别给学员们讲解了中药材及饮片的质量整体状况,花、叶、根及根茎等各类中药材及饮片的性状显微鉴别方法,中药对照药材的技术要求以及中药材及饮片质量标志物、常见樟帮特色饮片等知识。内容涵盖了中药材及饮片质量检验与监管的方方面面。




       11日,在江西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的精心准备和大力协助下,学员们赴樟树中药材专业市场实践学习,并参观了汉广集团樟树生产基地、樟树天齐堂中药饮片公司及庆仁中药饮片公司。



  中药传统鉴别入门易,精深难,需要持续不断的钻研和实践积累。专委会马双成主任委员表示,中检院将持续与专委会合作开办此类培训班,为中药真伪鉴定、中药质量控制与安全评价等专业领域培养更多人才,提升行业的整体技术水平做出自己的努力。学员们在整整3天的课堂学习加现场实训中,收获了知识与友情。在樟树市场实习结束那一刻,大家都有依依不舍的感觉。


來源:QSTCM
寫下您的評論吧